“勷勤论坛”研究院分论坛之博士讲坛举行首场报告

2016-11-09 15:21:41   来源:    点击:

11月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分论坛之博士讲坛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举行首场报告。研究院姜月博士作了题为《Manipulation of the electronic and photovoltaic properties of materials based on small push-pull molecules bysubstitution of the arylamine donor block by aliphatic and aromatic groups》的学术报告。研究院詹求强老师、辇理老师、陈德杨博士、院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等以及各兄弟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姜月向大家介绍了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有机共轭小分子化合物的合成等,并讲解了有机光伏、压制变色、电制变色的原理及应用。同时,姜月介绍了太阳能电池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并对现有合成物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姜月还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以及在法国的海外留学经验,鼓励我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作出确定的计划,朝着目标努力,取长补短,不断地完善自己,并对在座同学作出期许,希望大家能把握当下,谋划未来。

交流会上,听众还与姜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对有机光电材料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让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得到更多的科研经验。

陈穗丽在致辞中向大家解释了“勷勤”的含义,劝勉大家在研究生生涯中勤奋努力,弥补自己的短板,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对姜月博士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向姜月博士学习。

本次报告会由王荀同学主持。


撰稿人:董宝琴、龚颖欣     摄影:郑明智      审核人:陈必华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