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重洋,筑梦起航” ——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留学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6-11-09 15:27:08   来源:    点击:

11月8日下午,校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承办的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留学经验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校研究生处培养科主任李培、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老师沈丽玲、陈佳佳教授和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陈德杨博士、研究院张凤元同学、张蔚信同学、张国秀同学等师生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交流、分享。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必华、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校研会副主席李莎同学等近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陈必华首先对“勷勤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陈必华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勷勤论坛”系列活动,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激发出国留学的热情,他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李培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政策以及学校近年公派出国留学发展情况,谈了多年研究生培养管理的体会,并从如何着手准备,如何挖掘信息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沈丽玲系统介绍了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等,并对签证办理、语言障碍、生活保障等留学问题深入解析。

陈佳佳分析了其在瑞典及瑞典皇家工学院的留学生活经验,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科研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陈德杨以国外人文自然方面的经历、其所就读的大学进行分享,关于如何申请,给予了几点建议:I am coming with funding! My English is great! I have published a paper!  I have attended a conference! I come from a top university! I am experienced in this field! I am hard working! 陈德扬的分享吸引了在场同学高度的关注,他建议大家学好英语、珍惜机会、迈出人生精彩的一步。

心系母校,海外连线。在交流会的尾声,研究院张蔚信同学(公派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张凤元同学(公派德国都柏林大学)和张国秀同学(公派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的视频分享展现了华师学子精彩的留学路,以此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交流会的“你问我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至一个新高度,听众与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老师们也是有问必答,详细解答,让大家对留学事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学们可谓受益匪浅。本场交流会由李德彦同学主持。


图片1.png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致辞



图片2.png图片2.png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培养科主任李培老师介绍



图片3.png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沈丽玲老师介绍



13.png


    陈佳佳教授分享



5.png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陈德杨博士分享


6.png


留学经验交流会活动现场



7.png


“你问我答”提问环节


 撰稿人:刘慧、龚颖欣   拍摄:郑明智、麦嘉盈   审稿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