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自然科学基金组织莅临我校肇庆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

2016-11-21 20:28:55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曾到访我校的荷兰自然科学基金组织高管Mark Kas博士及顶尖科创部部长Oscar van den Brink博士一行莅临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考察。荷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处科长简敬民先生专程陪同考察。广东省“领军人才”、广东省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和我校金名亮研究员、王新副教授等接待了Mark Kas一行。

肇庆高新区委专职副书记关键、肇庆高新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长罗盛斌、肇庆腾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杰华和副总经理邹敏新等,在肇庆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与Mark Kas一行进行了热情洽谈交流。关键带领客人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厅和产品展示厅,通过炫目的声光系统和精致的产品展示,向客人介绍了高新区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美好愿景。

11时许,Mark Kas一行先后参观了产研院临时办公场所和产研院的施工现场。在“肇庆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的宣传栏前,周国富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产研院的建设情况,描述了产研院的宏伟发展蓝图;金名亮、王新介绍了产研院的场地规划、设计及项目进展状况。Mark Kas和Oscarvanden Brink对产研院的规划和发展表示非常期待。

中午时分,肇庆市委常委、肇庆高新区党委书记关鹏会见了Mark Kas一行等。荷兰自然科学基金组织、肇庆市高新区和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三方,就技术合作、产品平台、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尤其对合作共建中荷智慧港、加快发展产研院等内容,再一次进行了深入的商谈和沟通。

本次考察交流,是我校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国际交流的实质性进展,促进了我校与荷兰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的交流,巩固了双方的友谊与合作,同时也为产研院未来的人才引进和资源优化利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拟稿人:朱敏芳、邓秋霞  摄影:王新  审核人:周国富、陈必华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