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佳教授莅临学校勷勤论坛之名家讲坛

2016-11-23 16:33:31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学校第九届“勷勤论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分论坛之“名家讲坛”陈佳佳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大学城校区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我校陈佳佳教授以中英文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作了题为《Next generation optic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陈佳佳讲述了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历史演变,并认为其为现代光通信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认为,对于现代光通信技术,提高线路贡献率、扩大网络架构覆盖率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资源分配合理化,高能效化是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对现有技术的要求,而光通信技术作为现代通信的主要技术之一,在现代电信网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更加强调了光纤通信在未来通信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地位以及更加艰巨的挑战。陈佳佳还介绍了她的研究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比如通信机器人对自闭症患者的有效帮助、物联网与现代生活、智能家居的发展等,这更让大家明白,科研并不只是应用于社会时代的发展,它更关切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陈佳佳的讲述,让我们更加坚信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社会、科技改变世界。

会上,同学们在“你问我答”环节更是踊跃提问,针对报告会上的通信机器人对自闭症患者的帮助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结合当今社会道德法律等层面,与陈佳佳进行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氛围浓烈。本场报告会由郑明智同学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撰稿人:董宝琴、龚颖欣    摄影:王荀、龚岩芬、张佩    审稿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