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Erik Forsberg教授莅临我校“勷勤论坛”

2016-11-30 11:17:55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承办的第九届“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Erik Forsberg专场活动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和研究院副院长刘柳教授,主讲嘉宾为浙江大学Erik Forsberg教授。研究院团总支书记陈穗丽老师、校研会执行主席殷仕锦同学以及大学城校区近20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刘柳为活动致辞,幽默地介绍了Erik Forsberg的个人创业经历,从高校教授到企业CEO,相信以Erik Forsberg教授丰富的实践经验,肯定能就创业这个话题给予学生们很多的建议及启发,并建议同学们虚心地向Erik Forsberg教授学习。

Erik Forsberg教授以其传奇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述创业过程中的核心要点。他认为,创业没有年龄的限制,更没有笼统的要求,很多时候行动才是第一生产力。Erik Forsberg教授重点讲解了商业模式的建立以及获取投资人关注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同学们现在创业的方向,创新型的企业更受各方眷顾(如政府、投资人等)。他提到,要设计好自己的企业故事,随时做好推销自己企业和创业想法的准备,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Erik Forsberg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三本有中文译本的创业书籍:《创业者手册》、《商业模式新生代》、《自律型创业》,并用中文谚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对创业充满兴趣并珍惜来之不易的英语交流机会,现场问答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对成功成才的迫切渴望。

本次活动由龚颖欣同学主持,刘柳教授同声传译。

 


 

 

 

 

 

 

 

 


拟稿: 麦嘉盈、龚颖欣   摄影:郑明智、张佩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