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特州立大学Liang-Chy Chien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12-16 15:31:29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应广东省领军人才、广东省南粤百杰“杰出人才”周国富教授邀请,美国肯特州立大学Liang-Chy Chien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Liang-Chy Chien参观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液晶材料合成室与液晶器件制备检测室、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及中试线、微纳器件制造检测实验室等。我校特聘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Dirk Jan Broer教授,我校访问学者、荷兰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研究员刘丹青博士,周国富教授、水玲玲教授、李皓副教授、唐彪老师、胡小文老师等陪同。

   下午,Liang-Chy Chien在理5栋报告厅作了主题为《Fast Flexoelectric-switching of Polymer Stabilized Cholesteric Liquid Crystals》的学术报告。Dirk Jan Broer教授主持报告。Liang-Chy Chien介绍了快速电开关的柔性手型液晶聚合物、基于逆向模式PSCT的智能窗、发射式类纸显示器件等的发展现状和研究进展,并进行了展望。结合报告内容,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柔性显示中如何设计强化结构自己如果选取强化材料、设计强化材料应该将强化材料与基底作为整体还是分开的两部分、通过什么方法和材料提高了液晶的响应时间等问题,Liang-Chy Chien教授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U{)R1CX5B1%ZL~8QY69WEBN.jpg

Liang-Chy Chien教授参观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

 

(]R690LE059M~JP%{4KIO`R.jpg

Liang-Chy Chien教授参观2.5代中试线

 

`YE]CS@ZF(6X(8KOTF$%EJ7.jpg

Liang-Chy Chien教授作精彩演讲

 

DY}A`@`{09PNKY52YXPY%H7.jpg

讲座现场

 

拟稿人:邓秋霞、李文辉 摄影:冼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