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2016-12-17 09:43:14   来源:    点击:

12月12日,我校“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资格审议会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科研处处长欧阳谦、科研处副处长吴宝榆以及科长张婧均出席了此次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教授、副校长朱竑教授、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教授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各单位代表也到场参加,充分展现了我校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支持和重视。

此次会议的资格审议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吴云东教授领衔,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刘祥教授,“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杨中民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孟鸿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胡义华教授,TCL集团工业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潘君友、中山大学王成新教授和中山大学刘梅教授等专家学者组成。

会议首先由邢锋副厅长、刘鸣校长分别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词,然后由“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国富就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期内的建设成效做详细的汇报,包括本中心的总体定位、建设目标、技术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代表性成果与技术、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及中心未来的建设构想,本中心的参与单位浙江大学和深圳大学代表也分别就培育期内与我校的协同创新工作、特别是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联合开发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进行了简述。汇报结束后,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及专家组成员现场考察了本中心的6英寸EFD电子纸显示屏研发线、2.5代EFD电子纸显示屏中试产线、单晶硅实验室、光伏实验室、车载激光雷达系统和超液晶智能材料研发实验室等代表性建设成果。 

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与组建方案合理,团队整体实力雄厚,科研平台条件优越,从定位到内容均充分结合了广东省及我国重要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具有显著的优势及特色,因此同意正式认定为广东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同时,专家组建议各协同单位应进一步加大投入、凝炼方向、强化协同创新机制改革、注重顶级人才的引进和汇聚,力争冲击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1教育厅邢锋副厅长致欢迎词.JPG

教育厅邢锋副厅长致欢迎词

2认定会现场.JPG

认定会现场

%O84{IS[UJC`}LMJT1VSJ%2.png

“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国富汇报

3吴云东院士发言.jpg

吴云东院士发言

4专家组一行考察实验室.JPG

专家组吴云东院士一行考察实验室

5与会人员合影.JPG

会议留影


拟稿人:邓秋霞、周莹   摄影:冼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