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Sune Svanberg院士 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

2017-01-21 11:33:17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1月20日中国农历“小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会上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向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特聘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Sune Svanberg应邀出席新春座谈专题发言Sune Svanberg我和我的太太Katarina Svanberg教授在华南师范大学已经工作6年了这让我非常自豪我们带领的激光光谱交叉学科研究团队一直在尝试将相关技术应用到环境、生态、农业、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等对中国非常重要的领域。结合诺贝尔物理学10评委2担任主席经历Sune Svanberg谈到,创新大多源自于即兴创作,源自于有热情、有才华,并且能遵从灵感和直觉判断的思想碰撞创业与产业化应大力鼓励的教学和良好的基础研究是创新产生的基石,应该焕发中国本土高校大学生的巨大知识力量每一位教师的目标都应该是培养比自己更聪明、更成功的学生热情、奉献和爱才是我们生活的源动力如果能让我的学生着迷和热衷于科学,充分地理解和吸收知识,中国可以培养更多具有创造力的人才,来推动中国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很可能这其中就有未来的诺贝尔奖候选人

  李克强认真听取Sune Svanberg专家们的发言不时围绕重点内容提问,专家们深入互动表示将在入境居留、项目申请、科研资源、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让中外智慧融合迸发、知识和创造的价值充分体现,更好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同发展、共进步。

 

拟稿人李文辉杜丹芸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