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Bert Meijer教授莅临我校访问交流

2017-04-15 08:27:48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供稿)

        4月14日,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Bert Meijer教授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访问交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周国富教授接待了Bert Meijer教授,我校特聘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Dirk Broer教授等陪同。

下午,Bert Meijer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功能超分子材料和系统(Functional supramolecular systems and materials)”的精彩报告。讲座由Dirk Broer教授主持,研究院书记陈必华、院长周国富、副院长水玲玲、副院长李文辉、我校引进国际高端人才Richard Notzel教授等参加了讲座。 Bert Meijer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超分子聚合物的加工性能、机械性能、电学性能、生物医学性,超分子材料的体系模型和曲线拟合、光控聚合和解聚反应以及仿生功能性超分子体系等前沿科学。师生们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关于如何控制超分子的聚合度、如何保持氢键的稳定性等问题,Bert Meijer一一作了解答。

讲座后,Bert Meijer参观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电子纸器件研发实验室、液晶器件制备与检测实验室、微纳新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继Peter Bobbert教授来访我校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本次又派出Bert Meijer教授,体现了两校在共建响应型材料与器件集成国际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DIRM”)后学术交流之频繁以及与合作的紧密性,这将是DIRM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Prof. Bert Meijer是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有机化学教授,也是多家化学杂志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化学研究者熟悉的美国化学会ACS等。他在化学研究领域也荣获多个大奖,在聚合物研究领域有非凡成果和显著地位。


图片1.png

Dirk Broer教授主持讲座


图片2.png

Bert Meijer教授作报告


图片3.png

讲座现场


图片4.png

参加人员合影


图片5.png

Bert Meijer参观电子纸器件研发实验室


图片6.png

Bert Meijer参观微纳新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拟稿:邓秋霞  摄影: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