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2017-04-25 10:36:13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4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副校长邹吉忠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蓝其强和副主任骆立骞,校人事处处长丁时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和党总支书记陈必华等接待了张京泽一行,并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606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孔军表示,我校对思政工作很重视,发展的同时还在不断地改革和创新思政课,包括对教育方式进行探讨和创新,利用互联网展开思政教育,设置青年演播厅,发展心理咨询平台等等,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协同发展。黄兆团介绍了学校干部选拔、管理、培训、培养情况。

    丁时进从教师招聘,教师培养,岗位设置等方面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在编制紧张的情况下采用“预编制”“教学流动岗”等多种方式引进人才,学校通过“出国进修访问”“设置留学基金”等项目对教师进行培养,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以及采用学院推荐、通讯评议等方式选拔人才,任用贤能。

    周国富向张京泽等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成立愿景、组织架构、国际化研究平台,重点介绍了人才引进及其对DIRM国际联合实验室、LOTS国际联合实验室、光信息感知技术联合实验室等的促进作用。同时,结合以光信息为核心的八大研究方向,分别介绍了彩色电子纸、超液晶智能高分子材料、光传感雷达车、透明导电电极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进展。

    张京泽就如何管理发展研究团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教师积极性发挥等问题,与我校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张京泽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光降解水实验室、柔性透明电极实验室、光传感实验室,观看了激光雷达无人机监测技术现场演示等。刘柳教授、陈佳佳教授、高进伟教授、赵光宇博士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1.JPG

 

 

2.JPG

 

 

3.JPG

 

 

4.JPG

 

 

 

拟稿人:黄冰如、罗媛媛           摄影:严龙森、林显裕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