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省光电智能信息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

2017-06-12 11:21:27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6月9日,广东省光电智能信息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召开。

    我校副校长朱竑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刘柳教授,研究院副院长李文辉等出席了会议。朱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基地、平台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筹备与光学学科发展等方面的现状与扶持政策,以及研究院近年来在平台建设发展上的战略布局,并希望各位专家“借脑”为平台建设出谋划策。周国富主持会议。

  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广东省领军人才,中山大学余思远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中瑞联合光子研究中心何赛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李志远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工业大学李京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暨南大学李向平教授,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傅仁轩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肖大海高级工程师,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阳阳副总经理出席了会议。根据学校文件,朱竑代表学校颁发了聘书,聘请以上7位专家为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刘柳为工程中心主任,并进行了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在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余思远主持下,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刘柳对工程中心建设背景、申报情况、架构及组成、支撑平台及能力、近期取得成果情况、近期开发项目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计划汇报,并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委员会专家审查通过了工程中心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安全制度等文件,并就多光谱传感与成像、光纤传感、高速低能耗光互连集成器件与系统、物联网系统集成与终端四大重点技术攻关方向交流了看法。委员会专家认为,工程中心相关研究方向充分考虑了广东省的产业需求,产业背景强,基础扎实,希望工程中心进一步聚焦产业化项目,注重产学研用,重点突破推进产业化,借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契机,集中校内外优势资源,冲击更高级别创新平台。     

_DSC9309 拷贝s.JPG

 

_DSC9161 拷贝s.JPG

 

      _DSC9192 拷贝s.JPG

 

_DSC9264 拷贝s.JPG

 

_DSC9309 拷贝s.JPG

 

_DSC9214 拷贝s.JPG

 

拟稿人:黄雯   摄影:朱运涛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