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子纸材料与器件”项目年度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7-12-08 09:17:17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科技处供稿)

 

11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电子纸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项目”2017年度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华南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全国13家显示领域优势科研单位和龙头企业共同承担该项目。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主管杨斌、项目主管刘红丽莅临本次会议。与会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吴培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陈弘达教授,彩虹集团副总工程师俞敏博士,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场致发射显示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郭太良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李祥高教授,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凌志华研究员,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江晶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出席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研究院副院长、课题2负责人水玲玲教授,课题3负责人、福州大学林志贤教授,课题4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宁洪龙教授以及来自项目全部参与单位的技术骨干等参加了工作会。

我校副校长马卫华主持会议,她首先向与会领导、专家、老师致谢,并对项目开展至今,一年多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成果表示肯定,恳请领导和专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宝贵意见;科技部专项办史冬梅处长提出此次会议可以为项目研究方向提供进一步的指导,为年度报告提供更多意见和建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专项主管杨斌对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并进一步介绍专项管理办法:对项目进行集中汇报,邀请专家到现场进行评估考核,发掘电子纸在国防军工方面的应用前景。项目负责人周国富及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及课题年度实施情况、任务推进情况、项目取得成果特别是标志性成果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及下年度工作计划。项目责任专家、咨询组专家审议,重点检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子纸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项目的进展及研究成果。为让领导及专家组检验项目在2.5代中试线上制备显示器件的能力、速度和质量,项目组邀请大家在2.5代线玻璃基板上签名,得到签字后,2.5代线玻璃被带入中试线进行前板工艺和油墨填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个制备流程,得到一片完整的400x500mm电润湿显示器件并成功在现场展示。

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年度工作汇报,对项目组取得的研究结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项目研究内容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就如何系统、全面地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周国富针对各个专家提出的建议作了回应: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本项目“过程成果”的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思路和方向的重要指导,并表示项目组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以确保本项目顺利开展,实现更大突破。

 

1.jpg

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史冬梅处长发言


2.jpg

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杨斌主管发言


3.jpg

马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5.jpg

项目负责人周国富教授汇报


4.jpg

专家组为项目进展做点评和建议

 

6.jpg

与会领导专家检阅项目成果


7.jpg

领导专家签名玻璃板制电润湿显示器件


8.jpg

会议现场


9.jpg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