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2017-12-15 10:21:13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2月12日,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一行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等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

成岳冲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绿色光电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国家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等介绍了国合基地和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产业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阶段性成果,成岳冲对此表示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斌伟介绍了广东高等教育发展情况,重点介绍我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大学和国家“双一流” 建设情况,以及在引进和发展高水平大学,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层次清晰的广东高等教育发展格局。成岳冲表示,广东自上而下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决心之大、投入力度之强、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他还介绍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希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动新发展、实现新作为。

据悉,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省财政厅副厅长金慧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宋云峰和广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苏凤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谭俊、省教育厅科研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处长、主任欧阳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必华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孙冬柏,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等参加了座谈会。

 

拟稿人:罗媛媛;审稿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