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海波教授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2017-12-19 12:32:28   来源:    点击:

南京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海波教授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2月2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海波教授莅临我校学术交流,并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606会议室作了题为《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显示若干关键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对曾海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词。报告由研究院高进伟教授主持,何赛灵教授、水玲玲教授、曾敏教授,化学与环境学院曾志教授、王前明教授等老师以及各个学院同学近7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本场报告中,曾海波教授介绍了钙钛矿量子点的基本光电特性、合成方法、以及其在发光显示器件方面的应用,深入浅出,从新型显示需求角度,详细阐述了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的接近100%的光致发光外量子效率、发光颜色超纯(半高宽小于20nm)、发光无闪烁超高清晰度等突出优点。并就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显示体系的焦点问题,如温室合成、效率、稳定性、制程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讨论。

最后,曾海波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以及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高进伟教授为本场报告作了精彩的总结。


7-1.jpg


7-2.jpg


拟稿人:吴夏艳  张文辉    摄影:冼志科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