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梁学磊教授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2018-04-12 09:53:01   来源:    点击:

49日上午,应我校珠江学者高兴森教授的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电子学研究所、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梁学磊教授访问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并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606会议室作了题为《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在显示驱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院高兴森教授主持,珠江学者陆旭兵教授、秦明辉副研究员、唐彪副研究员、樊贞副研究员、陈德杨副研究员等老师以及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梁学磊结合他目前所研究的课题,进而引出报告主题——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梁学磊简要介绍了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的光电特性以及器件的制备等内容,重点阐述了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在显示驱动中的前沿研究与应用,并不断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进而推动纳米管薄膜晶体管产业化。报告过程中,梁学磊与在场师生保持积极的互动与交流。提问环节中,参加报告会的师生针对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学术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合作的设想。

梁学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2001年,南京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今,工作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基于碳纳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的高性能电子、光电子器件的制备;器件物理;纳米集成电路的实现和系统集成。

 

拟稿人:张祥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