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科学院Dirk Jan Broer院士作客学校“勷勤论坛”

2018-10-23 16:46:34   来源:    点击:

兰皇家科学院Dirk Jan Broer院士作客学校“勷勤论坛”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0月9日上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勷约名家之Dirk Jan Broer院士专场讲座专场。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副院长水玲玲教授,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青年教师叶华朋、赵威、袁冬等以及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学术大咖的到来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慕名而来,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水玲玲为论坛致辞。

论坛上,Dirk Jan Broer浅入深地给大家普及了液晶的相关知识,包括液晶的性能及运行原理、荷兰液晶领域的进展、从液晶显示到软材料机器人应用情况等等。他着重介绍了目前的一些研究成果,如温度响应器件、自清洁器件、软物质机器。结合液晶当前的发展情况,他大胆预测液晶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报告过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Dirk Jan Broe一一进行了解答。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全程站着听完报告。

“勷勤论坛”系列讲座是研究院重要的学术讲座之一,旨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先进的科学思想、了解尖端的科研资讯、洞察相关专业发展的前景及探索的方向。相信在听完Dirk Jan Broer的报告之后,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科学知识,在以后的科研创造过程中也更有激情和动力。

Dirk Jan Broer是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响应型材料与器件集成联合实验室理事长,他自2013年起担任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是广东省超液晶智能材料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论坛由殷鸿杰主持。

 

撰稿人:崔梦琪、邵琬    拍摄:李永锐    审稿人:陈必华书记

1.png

Dirk Jan Broer教授正在讲述科研内容


2.png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教授致辞


3.png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


4.png

现场观众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