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隆德大学Katarina Svanberg教授作客学校“勷勤论坛”

2018-10-26 19:25:25   来源:    点击:

瑞典隆德大学Katarina Svanberg教授作客学校“勷勤论坛”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供稿)

 

10月17日上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华电分论坛迎来了瑞典隆德大学Katarina Svanberg教授。

Katarina Svanberg是瑞典隆德大学医学激光中心研究员的主要负责人,肿瘤学博士。2010年当选为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席,现任瑞典隆德大学医学医学激光中心主任,瑞典隆德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的首席顾问,2016年续聘为我校特聘教授。2017年获得了SPIE金奖,是40年来首次获此殊荣的女科学家。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学校特聘教授SuneSvanberg院士、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博士后赵光宇。

Katarina Svanberg教授的到来吸引了许多学生慕名而来,现场气氛热烈。Katarina Svanberg教授首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家庭以及生活并由此过渡到了自己的科研历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普及了肿瘤学的基本知识,从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和日常生活中人们的食品问题等方面出发,讲述了肿瘤产生的可能性与检测、治愈手段。通过讲述由新生儿体内抗生菌的研究,引入介绍她目前的研究成果。最后,她指导大家如何成为一个研究性人才,并给同学们许多科研道路上的小建议,Katarina Svanberg教授深情的表示学生是未来的希望,希望给予同学们更多地肯定与鼓励,让同学们科研道理发展得更好。

在提问环节,相关专业的同学纷纷抓住机会,向Katarina Svanberg教授请教了他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Katarina Svanberg教授从严谨、认真做好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对他们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通过讲座,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前沿的科学研究,了解了尖端的科研资讯,极大地扩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激发了他们进行科研创造的兴趣,并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也为学校85周年校庆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场论坛由崔梦琪双语主持。

 

撰稿人:崔梦琪、邵琬;  拍摄:陈雨轩;  审稿人:陈必华书记


Katarina Svanberg教授正在讲述科研内容


image.png

Katarina Svanberg教授与SuneSvanberg教授合影


image.png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


image.png

现场观众提问


image.png

嘉宾亲切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