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作客我院“勷勤论坛”分论坛

2018-10-26 19:27:21   来源:    点击:

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作客我院“勷勤论坛”分论坛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供稿)

 

10月17日下午,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宋宏伟专场学术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606会议室顺利举行。

讲座的主题为《稀土纳米晶发光中的局域电磁场调控与太阳电池应用》。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高进伟教授、敖献煜教授、詹求强副教授、化学与环境学院王前明教授等。讲座还吸引了许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前来聆听,全场观众热情洋溢,气氛热烈,为学校85周年校庆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讲座中,宋宏伟教授以严谨认真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呈现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主要是稀土上转换发光中的局域电磁场调控,局域荧光转换的、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及稀土掺杂钙钛矿量子点的发光与应用三大板块。在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地向宋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教授耐心又仔细地一一做出了解答。最后,詹求强老师对宋宏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完满落下帷幕。

宋宏伟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百人划获得者,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学术奖励。他还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迄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累计他引7000次,入选2014-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发光学报编委。

 

(撰稿人:邵琬 摄影:陈雨轩 审稿人:陈必华)

IY`X3G~[HY_F9BYQ2K]NAJQ.png

宋宏伟教授生动演讲


MSMUK{B33BAJ@FUD8V67$[0.png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76}~RBGUIGPL7MCSKBM$E$W.png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