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在第八届“挑战杯”学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12-20 15:44:47   来源:    点击:

研究院在第八届“挑战杯”学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2月17日,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颁奖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我院参赛的5项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其中,作品《基于低成本、高性能新型太阳能电池的材料与器件开发》荣获特等奖,作者为研究生张雨、张谦、赵杰、汪天怡、张笑晗、周硕、杨祎凡、林喜鸿、崔梦琪。指导老师:辇理、周国富。

作品《一种用于核电站进水区浮游生物水下监测的非弹性散射激光雷达系统》荣获一等奖,作者为研究生林跃裕、张晗、袁野、林小波、卢俊辰。指导老师:Sune Svanberg。

作品《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标签传感系统》荣获二等奖,作者为研究生张祎明、薛富林、蔡喆、林彧昕、林小康、罗淼辉、李俊龙。指导老师:何赛灵。

作品《智能激光车灯控制系统》荣获三等奖,作者为研究生李世晓、李慧、李添福、王华威、卢治敏、蔡瑞鹏、周鸿林。指导老师:白鹏飞、周国富。

作品《基于电流体动力学不稳定性的多彩智能窗》荣获三等奖,作者为研究生张仪、吕朋荣、王昌睿、贺佳琳、杨秀兰、王宵。指导老师:赵威、周国富。

比赛前,在导师指导的基础上,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必华、团总支书记陈穗丽和董娜老师等,对项目申报材料、问询答辩进行了悉心点评和指导。研究院师生充分重视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鼓励、支持研究生参加学校相关活动。

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素质的提升,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对学生科研项目和比赛培育与指导,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是研究生师生共同努力方向。本次竞赛获奖,既凸显了我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也激励了更多学生参与课外学术活动,希望“挑战杯”的荣誉能够激励和鼓舞我院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各类竞赛中为我院再创佳绩。

 

撰稿人:张雨    拍摄:王兴宇     审稿人:陈必华

(团队负责人合影)

(比赛现场答辩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