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国富教授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2019-03-28 19:56:17   来源:科技处    点击:

3月27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珠岛宾馆召开2018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部署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宣读通报。华南师范大学荷兰籍科学家周国富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周国富教授应邀参加大会。

据悉,广东省科技合作奖是广东省于2018年首次设立的奖项,用于表彰在面向粤港澳科技合作、国际科技合作中对我省科技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省外或国外的个人或组织。2018年度评选出的5名科技合作奖获奖人,来自荷兰、英国、乌克兰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地区,均长期和我省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向我省引进技术、合作研发、培育人才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我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新格局。

作者/通讯员:梁佩茵 许恩平  | 来源:科技处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李宁

20190328周国富教授获广东省科技合作奖-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