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荷先进材料论坛

2019-05-20 20:20:15   来源:    点击:

516日,由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中荷先进材料论坛在大学城校区5栋举行

本次论坛是中荷先进材料领域交流和合作的一次盛会,出席嘉宾包括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荷兰皇家科学院副院长院士伯纳德·L·费林加中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迪克··波尔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特·范登伯格中国科学院院士任咏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理学院贾斯伯·克诺尔斯特院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詹德村,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专项主管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副处长张志彤,荷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郭媚姚,荷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和院党总支书记陈必华等。我校王恩科校长与参加论坛的专家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探讨。

论坛由周国富主持。开幕式上,黄兆团、张建华和郭媚姚分别致辞,对中荷先进材料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荷间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合作现状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荷科技合作的支持,对今后的共同发展寄予厚望。

论坛伯纳德·L·费林加院士、江雷院士、迪克·杨·波尔院士、阿尔伯特·范登伯格院士、任咏华院士、贾斯伯·克诺尔斯特教授和周国富教授分别就分子马达、仿生超浸润体系、响应型智能液晶材料、微流控在能源方面的应用、金属配合物发光材料、自组装分子聚集体及其光学应用和电子纸技术科研最新进展作主题报告,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我校师生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论坛的成功举办,增进中荷间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绿色光电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建设与发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科技部、省科技厅、广州市领导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中荷双边合作,并加大对两国间尤其在先进材料领域的科技合作项目的支持。论坛见证了中国和荷兰长以来的在先进材料领域的密切合作,又一次展示了我校在国际合作领域的优势以及取得丰硕成果,为下一步中荷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将继续加强材料领域国际科技合作,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力度与水平,持续产出原创性国际前沿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服务区域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与会专家领导合照

image.png

黄兆团书记致辞

image.png

张建华副秘书长致辞

image.png

荷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郭媚姚致辞

image.png

费林加院士介绍分子马达科研最新进展

image.png

江雷院士介绍仿生超浸润体系

image.png

             迪克·杨·波尔院士详述响应型智能液晶材料

image.png

           阿尔伯特·范登伯格院士介绍微流控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image.png

             任咏华院士关于金属配合物发光材料主题报告

image.png

贾斯伯·克诺尔斯特教授介绍自组装分子聚集体及其光学应用

image.png

周国富教授展示“中国创造”的彩色电润湿显示屏样品

拟稿人:邓秋霞    审核人:周国富院长、陈必华书记、聂瑞华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