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殷切语,赠与学子行 ——研究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预授予仪式

2019-06-21 14:36:45   来源:    点击:

临行殷切语,赠与学子行

——研究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预授予仪式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6月19日上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理5栋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预授予仪式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院党委陈必华书记及全体专任教师出席了活动,与学生家长们共同见证2019届毕业生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副院长刘柳教授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毕业生代表许永盛同学立足研究院日新月异的变化,回顾了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表达了对华电大家庭的感谢与祝福他说,感谢研究院给我们提供了国际化的学术平台,这将是我们求学生涯的宝贵经历感谢老师们孜孜不倦的传道授业解惑,以及对我们的包容与爱护,让我们更有信心昂首面对挑战感谢同窗好友的朝夕相伴与支持,愿我们奔赴美好前程,力争成为各行业的中流砥柱。

教师代表王新副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同时也让同学们回顾这三年间的成长与收获“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他劝勉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在向前走的同时还要学会不断思考,学会自我总结实现自我提升。最后祝福毕业生未来成为有志有识有恒的人,都成为正直的人幸福的人。

陈必华深情寄语研究院学子,她回顾了这三年间研究院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并对研究院院训进行了精彩解读。她指出,真诚是人性最崇高的美德。勤勉意味着我们要付出努力。和谐的人际关系能让工作事半功倍,和谐的家庭关系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三年的磨砺,希望毕业生们带走华电的精神,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收获新的成功

周国富作毕业致辞,回顾了研究院这三年间的发展进程,每次里程碑式的跨越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与奋斗,这里见证了我们共同成长进步的岁月他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并对其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他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勤勉,饱含赤子之心胸怀祖国,饱含爱国之心。

典礼上还为2019届研究院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最后周国富院长给参加典礼的毕业预授予学位,并亲切地为他们拨穗毕业生们在镜头前定格下这难忘的一刻,也定格下漫漫求学路上的付出与收获。

临行殷切语,赠与学子行会后,毕业生们与会老师进行合影留念。带着梦想与憧憬,毕业生们即将扬帆起航,开始新的征途,愿他们谨记学校的校风校训,秉承研究院的优良传统,带走的是真诚  勤勉  和谐  创新院训精神,沉淀的是在研究院的奋斗岁月和美好回忆。

 

撰稿人:黄冰如、曹桂诚      摄影:陈雨轩    审核人:陈必华书记


image.png

副院长刘柳教授主持典礼

image.png

教师代表王新副研究员发言

image.png

陈必华书记发言

image.png 

周国富院长发言

 image.png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影

 image.png

2019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