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9-10-14 17:15:04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根据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3日下午,研究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在教学区参加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语轩主持,研究院党委陈必华书记,院团委书记、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组织、指导了活动。

陈必华认为,研究生是祖国科研建设的未来力量,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有所收获。她鼓励同学们能在活动中明确自我,强化理想信念,树立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的意识。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充实自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研究院的蓬勃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穗丽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2019级新生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普及各类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她认为,团队合作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加团队凝聚力,在研究院内构建和谐的团体氛围。研究院以后也会继续搭建平台,开展团体活动,促进交流。

活动过程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成员分别进行了“撕纸活动”、“动作设计与传递”、“我是喜欢干什么的某某某”、“坐地起身”等游戏。同学们表示,本次团体辅助活动提升了个人自我效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自我认识,大家对未来更有信心。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加深了彼此的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粘贴到“心愿树”上。“心愿树”上满满的心愿,代表着大家对自己未来三年的期待,对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祝福。

 

撰稿人:王语盈  李林佳    拍摄:彭婷婷 赖榕增    审稿人: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