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辇理、龙明珠 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

2019-11-01 10:12:51   来源:    点击:

研究院辇理、龙明珠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情况。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辇理副教授、龙明珠研究员项目资助,资助经费分别100万元。

这两位教师均是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近年引进的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其中,辇理副教授长期从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方向的研究,2016年10月入职以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学科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篇,其中包含2篇《Advanced Materials》(IF=25.809)和1篇《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IF=33.25)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科研项目3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龙明珠研究员是2019年新引进的学校“青年拔尖”人才。

截至目前,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4项。2018年,学校共获批此类项目3项,研究院获批2项。研究院获批的2位老师分别是学校当年引进的“青年拔尖”人才陈家文教授,以及“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詹求强副研究员。

以上项目的获批,得益于我校高端人才引育政策,展现了我校师资培养工作以及基础学科研究的最新进展。项目相关研究将进一步夯实我校基础学科科研力量,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及影响力,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物理交叉学科群的发展以及学校物理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

 

拟稿人:周姗         审核人:陈必华书记、周国富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