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部陈德杨副研究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

2019-12-26 17:31:26   来源:    点击: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物理学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陈德杨副研究员申报项目氧化物超晶格诱导新型磁电多铁畴及新性能研究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功能基元序构的高性能材料基础研究”培育项目的支持。项目资助期限为三年(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直接资助经费为60万元。据悉,2019年度该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共提交申请300多项,其中仅30项获得资助,平均资助率不足10%。

陈德杨副研究员2018年3月正式入职我校物理学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申报各类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18年3月以来,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培育(面上)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国际合作项目1项,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专项1项等。本次获批项目紧密贴合功能基元序构的高性能材料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19年度项目指南中“面向未来信息技术的新材料”这一重点资助研究方向,拟研究“磁电多铁畴功能基元+超晶格序构”的基础科学问题,即通过氧化物超晶格序构诱导新型的室温磁电多铁畴,以获得具有高性能(超快响应、超高存储密度、超低能耗)的新型信息存储材料。

以上项目的获批,得益于我校高端人才引育政策。项目相关研究将进一步夯实我校基础学科科研力量,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及影响力,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物理交叉学科群的发展以及学校物理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

 


 

供稿: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审核人: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