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2020-01-15 21:15:26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举行2019年度

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月9日,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2019年度研究生年终学术报告会在理五栋606会议室举行。刘俊明教授、高兴森研究员、陆旭兵教授、高进伟教授、张璋教授、曾敏教授、吴素娟副教授、秦明辉副教授、樊贞副教授、陈德杨副教授、侯志鹏副教授、姜月副教授、陶瑞强副教授、田国副教授等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先进材料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其中,26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报告会由杨家骏同学主持

刘俊明教授为大会致辞主持人介绍大会评分细则26名同学依次上台汇报。同学们报告的内容包括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铁电材料、陶瓷、斯格明子、集成电路等。报告期间,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疑问、意见与想法,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讨论与交流评委老师就报告人的表现作出点评及提出建议。

根据各位评委老师们的综合建议报告会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PPT制作奖1名、最佳表达奖1名,优秀奖14名。刘俊明教授、高兴森研究员陆旭兵教授、高进伟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后,刘俊明教授从工艺的简化与创新、工作中的思考与反思、坚持与改进、交流与合作、沟通与反馈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鼓励,希望研究生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对研究所未来的工作给予指导,并与研究所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促进团队内部学术交流。


拟稿人:杨家骏     摄影:李瑾、朱江源      审核人:陈必华书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