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开展“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

2020-10-21 16:55:07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开展“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供稿 

2020年10月20日上午9:00,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在理五栋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图书馆电子资源中心周立青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由2020级研究生陈晓丹同学主持。

周立青从图书馆概况、书刊与读者信息查询、主页介绍与电子资源利用、馆际互借和规章制度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同学们应当如何使用图书馆的学习资源进行了指导,并教导大家要遵守图书馆管理规则,共同维护好图书馆纪律。讲座最后,周立青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图书馆座位是否需要扫描二维码等相关问题。

图书馆是同学们学习知识、进行科研攻坚的重要场所,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本次专题讲座将有助于2020级新同学熟悉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懂得更加灵活的利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方便自己日后的学习科研生涯。

撰稿人:张永瑛、盛家强   拍摄:张雅雯    审核:陈必华书记

image.png

周立青老师对新生讲解

image.png

陈晓丹同学主持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