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屈军乐教授专场生物医学光学成像:超分辨、大深度及多维信息表征

2020-10-28 15:01:12   来源:    点击: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屈军乐教授专场

生物医学光学成像:超分辨、大深度及多维信息表征

(华南先进光电子学院  供稿)

 

2020年1023日下午,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华电分论坛之屈军乐教授专场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屈军乐教授做了题为“生物医学光学成像:超分辨、大深度及多维信息表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詹求强副研究员主持。

屈军乐先从光学成像与治疗技术的发展史引入,提出当前光学成像技术面临的主要挑战深度散射受限、分辨率衍射受限以及信息量有限。针对现有挑战,屈军乐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技术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超分辨、大深度以及多参量多模态他将这三个方向概括更小、更深、更多,继而讲述了一些代表各个方向前沿的工作其中着重讲述了用于超分辨成像STED技术及其在观察活体细胞的应用。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屈军乐细致耐心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在场同学对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拟稿人:吴润东陈瑶瑶、盛家强   摄影:李鹏  审核人:陈必华书记

image.png 

讲座现场图

image.png 

詹求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屈军乐教授

image.png

image.png

主讲嘉宾屈军乐开展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