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东光子学与技术协同创新”高端论坛 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10-30 15:54:47   来源:    点击:

第四届“广东光子学与技术协同创新高端论坛

在我校成功举办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024,由广东省光学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广东光子学与技术协同创新”高端论坛在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成功举办。受邀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特聘教授等学者。

我校国家特聘教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与会专家。论坛议程分为参观交流、学术报告、各高校光学工程学科情况交流环节。

学术报告由来自深圳大学的袁小聪教授屈军乐教授主持。暨南大学李向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孙小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韦小明教授,我校罗智超教授詹求强副研究员分别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各位学者就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水玲玲教授提出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比例逐年增加学生培养带来的挑战、周国富教授提出的广东省光学学科领域现状和发展机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山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陈军教授就自己所在单位的相关一级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来暨南大学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宝军教授和来自中山大学的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绍基教授就会议各项议题分别总结。与会专家就下届论坛举办地以及论坛相关制度进行了沟通讨论。

image.png

周国富教授致辞

image.png

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所李向平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韦小明教授作报告image.png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罗智超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军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詹求强副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介绍研究课题

image.png

周国富教授向与会专家展示显示模组

image.png

李宝军教授作总结发言

image.png

与会专家合影

拟稿:彭舒廷、邓秋霞  摄影:李永锐、彭婷婷  审核: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