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有机半导体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应用讲座

2021-10-27 16:18:20   来源:    点击:

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有机半导体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应用讲座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0月18日上午,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有机半导体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应用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长聘教授吴长锋。讲座由研究院詹求强研究员主持。

吴长锋教授指出现代生物医学标记或成像离不开荧光探针向同学们点明荧光探针医学检测上的重要地位。此外,他介绍了荧光探针吸收截面、量子效率、发射效率以及光稳定性等四个重要参数,并从方面对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进行对比,进而指出有机半导体分子作为生物成像探针或造影剂具有生物相容性高和发光效率高等优点。

吴长锋教授超分辨率光学波动成像、活体成像以及氧气传感三个方面,在场师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交流,吴长锋教授细致耐心地回答大家的疑问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有机半导体领域生物医学光学成像领域的认识。

image.png

吴长峰教授进行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师生踊跃提问

image.png

合影留念

撰稿:吴润东

摄影:薛  飞  金  多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