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海外游学经验交流会

2021-10-27 16:26:34   来源:    点击:

研究院举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海外游学经验交流会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0月17日,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海外游学经验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的主讲嘉宾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研究员刘飞龙

刘飞龙以材料的能带结构计算为例子,向在场同学展示如何通过结合物理理论与编程实践,计算得到常见材料硅、锗、砷化镓等的能带结构。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个人的成长与留学经历比如自己考上北大在海外硕博连读任荷兰半导体公司技术顾问入选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的学习和奋斗经历,与在场同学一起探讨天赋与努力之间的关系。

刘飞龙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主要为器件理论、物理模型及模拟技术,特别是OLED等无序有机半导体器件的物理理论和计算模拟方法。在材料研究方面,他指出材料微观性质本质上由量子力学性质决定。他强调,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是解决“卡脖子”科技问题的关键

最后,刘飞龙分享了国外进行科研工作的申请流程与几点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刘飞龙强调,不管是否出国,都应当保持初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交流,刘飞龙细致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交流会帮助同学们对理论物理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image.png

刘飞龙老师进行分享

image.png

现场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提问环节

撰稿:赵  璐

摄影:靖丽欣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