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基于碳-铁电子传输通道的室温一氧化氮气体传感材料讲座

2021-10-27 16:32:26   来源:    点击:

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基于碳-铁电子传输通道的室温一氧化气体传感材料讲座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020日下午,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基于碳-铁电子传输通道的室温一氧化氮气体传感材料”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高宜逊老师。

高宜逊首先介绍了一氧化氮在医药方面的应用,并以此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他利用一步溶剂热法制备了血清素-氮掺杂还原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并对样品进行了表征和性能、应用测试。基于实验数据,他提出了基于碳-铁电子传输通道的传感机理,并应用理论计算的方法证明了实验研究的合理性。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就实验中的一些细节问题积极提问,高宜逊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image.png

高宜逊老师进行分享

image.png

现场提问环节

撰稿:钱瑾

摄影:李志乐、詹淇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