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基于室内光温调控的响应型液晶材料与器件”

2021-11-05 11:13:16   来源:    点击:

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基于室内光温调控的响应型液晶材料与器件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0月29日,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基于室内光温调控的响应型液晶材料与器件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的主讲嘉宾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小文

胡小文主要从事响应型液晶高分子材料及其光电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物理/有机半导体器件(钙钛矿太阳电池,光电探测器)等发和应用研究。他为听众讲解了“基于聚合物稳定液晶的调光器件”和“基于聚合物稳定胆甾相液晶的红外反射器件”的开发与应用。他指出现代社会中空调与照明能耗占总能耗的65~70%,研究自适应自然光调控系统,可以为节约能源作出贡献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积极问,胡小文老师细致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

image.png

胡小文老师进行讲解

image.png

同学们踊跃提问



撰稿:赵  璐

摄影:钱  瑾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