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锂硫电池电极材料结构设计”讲座

2021-11-15 09:33:41   来源:    点击:

研究院举办“勷勤论坛”分论坛之“锂硫电池电极材料结构设计讲座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1月9日上午,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锂硫电池电极材料结构设计”主题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院王新研究员

王新从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求出发,以电动汽车作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他表示锂硫电池作为最有应用前景的新型二次锂电池,目前仍存在导电性差、可溶性多硫化锂的“穿梭效应”以及体积膨胀等问题。

王新介绍了通过将纳米限域及电化学催化方法与锂硫储能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锂硫电池的关键问题。他介绍了不同三维有序多孔正极材料、喷雾干燥、静电纺丝等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

在提问环节,现场师生积极提问,王新细致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讲座现场的氛围轻松融洽,大家对锂硫电池有了更深的认识。

image.png

王新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师生踊跃提问

撰稿:钱瑾

摄影:李志乐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