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利用甲壳素纳米晶构建高性能新材料”讲座

2021-11-18 09:33:34   来源:    点击:

研究院举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利用甲壳素纳米晶构建高性能新材料”讲座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11月12日,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利用甲壳素纳米晶构建高性能新材料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国家863计划青年科学家、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获得者刘明贤老师。

刘明贤主要介绍了新型材料——甲壳素纳米晶,这是一种从虾蟹壳等可再生海洋资源中提取出来具有高长径比的棒状纳米颗粒。他指出甲壳素纳米晶具有亲水性好、易于自组装、高强度、高比表面积、高吸附性能、高增强能力和生物相容等优点。刘明贤分享道其课题组通过从甲壳素中获得甲壳素纳米晶,进而研究其在水响应材料、应变传感器、绿色胶水以及可降解包装等方面的应用。

提问环节,刘明贤细致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轻松融洽的氛围让同学们对甲壳素纳米晶有了更深的认识。

image.png

刘明贤进行分享

image.pngimage.png

现场同学提问

image.png

牛越老师提问

image.png

张振老师提问

image.png

合影留念

撰稿:赵璐

摄影:金多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