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暨经验交流会

2021-11-30 16:24:24   来源:    点击:

研究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暨经验交流会

推进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月29日上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唐彪副研究员作分享,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博士后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王耀教授主持。 

image.png 

会上,王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他首先分析和总结了全校和全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总体情况,结合我院实际,肯定了2021年面上项目获批数量的突破,指出了现阶段的差距和不足,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个人成长、研究院、相关学科和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充分凝练科学问题,踊跃申报。同时简要介绍了2022研究院相关科研工作安排

大会特别邀请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唐彪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基金申请的挫折与启示》的分享结合自身四年申报面上项目经历和基金书撰写经验,从心路历程、申报前期准备、标题确定、各部分内容撰写技巧、同行交流和专家指导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他总结出“呼应”“平衡”“伏笔”和“认真”的八字小窍门。报告紧贴科学研究实际,与会者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老师们就交叉学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学科口选择、申请书中图文结合比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最后,王耀表示,我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基金项目的辅导培训系列工作,以期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力争在2022年取得更大突破。

 

拟稿人:周姗

初审:王耀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