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举办

2023-07-05 17:13:00   来源:    点击: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举办

6月30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理五栋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团委书记陈穗丽、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佳鑫、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刘良可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共有8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熙主持。

图片1.jpg

下午14时30分,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展示本次大会筹备情况及筹备会委员名单,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以及大会选举办法共五项议程。

下午15时,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拉开序幕,第一项议程由陈必华书记致辞,她表示,研究院研究生会做到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点赞。同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以爱国为底色,胸怀“国之大者”;二是学会“自找苦吃”,以奋斗为本色;三是做到“顶天立地”,以创新为亮色。

图片2.jpg

第二项议程由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刘良可为大会致辞,她表示,本学年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夯实思想和制度建设,履行服务职能结合学院特色,走出了具有学院优势的服务道路,以昂扬姿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华师研究生的良好氛围。

图片3.jpg

第三项议程由周熙宣读研究院党委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批复通过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相关请示,以及《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干部的决定》。

图片4.jpg

接着,主席团成员王归作研究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表示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研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定期、规范召开研究生代表大会,积极开展春秋两季培训会及述职评议大会。寻求明确的研究生会改革路径,高度响应“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并构建“党团研”联动机制,共同联合举办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提高研究院凝聚力与创新力。同时,研会以建设学术型研究生会为动力,借助学科平台优势,打造专业特色科技学术活动,在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研究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连续七年获得“红旗研究生会”的称号。

图片5.jpg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若灵、朱光洋、冯一帆、岳晓蕊分别进行竞选演讲,根据投票结果产生三名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监票人监督下,由大会总监票人张炀炀宣布候选人票数。根据得票情况与选举办法,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为:刘若灵、朱光洋、岳晓蕊。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在今后,研究院研究生会将秉承初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践行“严谨、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服务青年成长,汇聚青春能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扎实稳步推进,朝着建设更高更强的研会目标迈进,力争再创辉煌!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