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易缆微共建下一代光通信器件和系统产学研合作基地

2023-10-31 11:05:00   来源:    点击:

我校与苏州易缆微共建下一代光通信器件和系统产学研合作基地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供稿)

 

9月8日,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与苏州易缆微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在大学城校园理5栋举行了共建校级“下一代光通信器件和系统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副院长王耀、副研究员郭昌建等学校代表与苏州易缆微董事长陈伟博士等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仪式并揭牌,庆贺产学研基地落成。

图片1.jpg

图片2.jpg

苏州易缆微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由旅欧归国博士团队创建的中外合资科技型创业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基于硅基光电子混合集成平台开发适用于数据中心的高速高密度光电集成芯片和光学引擎,是实现数据中心800G/1.6T集成高性能光模块的核心技术。易缆微独创的硅基光电子混合集成平台具有平滑演进的技术优势,在解决下一代数据中心超高集成度方面实现了大幅度降低功耗和降低运营成本的突破,具有解决数据中心高速光电传输无“中国芯”卡脖子问题的重要意义。

双方共同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技术互补性强,旨在通过企业与国内双一流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了解光通信行业内的最新需求与技术痛点,以便围绕这一领域,更系统的进行下一代硅基混合集成光通信器件的研发,推动行业的快速、高效发展。未来,双方将联合进行科研合作,攻克核心技术,深化科研技术支持、成果转化、技术咨询等多方面合作,助力推动中国光通信行业的蓬勃发展。

 

拟稿人:郭昌建

初审:郭昌建

复审:李文辉

终审:陈必华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