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举办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读研,你准备好了吗?”

2023-11-06 16:40:00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分论坛讲座在大学城校理五栋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会员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副研究员张振老师以“读研,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分享了关于读研的点滴。全校各院系共计两百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振老师从个人经历和研究方向作为切入点,分享了他读研阶段的经历以及自我感悟。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并针对如何读文献、如何进行科学实验、如何撰写论文、如何正确看待导师与学生的关系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他建议同学们早立目标、早做规划。

此外,他非常关注学生的安全与健康问题,呼吁大家在科研过程中保持身心和身体健康。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能力的培养会让人受益终身。科研是在和“无知”与“无能”战斗,希望大家对课题、实验、学院、学校和国家怀有敬畏之心,珍惜读研时光。最后他祝福大家顺利毕业,满载而归,在享受当下的同时,也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张振老师分享研究生生活规划


图片8.png


图片9.png

讲座现场照片

图文:何倩怡、吴吉洋

初审:吴吉洋、岳晓蕊

复审:刘佳鑫

终审:陈必华